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就业会议】我院顺利举办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座谈会暨2022届本科生就业推进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为充分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下给就业工作带来的新情况、新挑战,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指导和心理状态的关注。20211221日下午,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座谈会暨2022届本科生就业推进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付艳老师、18级辅导员张淼老师以及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付艳副书记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下我院2022届各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希望各班班主任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加强对学生就业的过程性指导,及时掌握毕业生就业心理状态,全面掌握学生去向,守好安全底线。

 

8b59c14b91e5f22ccc5c1e9d3f3e773

 

在此基础上,张淼老师从疫情防控、就业指导、心理关注、学业修习四个方面,就毕业班专项工作与参会老师进行深入交流。

当前就业形势依旧严峻,高校毕业生人数逐年增加,毕业生规模不断扩大,更应切实提高学生就业的紧迫感。首先,张淼老师强调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请各班班主任提醒毕业班学生不断强化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遵守外出审批规定,为就业工作保驾护航。其次,张淼老师向各班班主任汇报了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摸查情况,以及目前各班已就业学生占比,指出目前的重点工作是多途径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多方式提供就业指导与服务,督促学生积极进行就业信息填报以及就业协议的上报与回传,并向各班班主任讲解就业手续办理的相关流程。最后,她还提醒各班班主任及时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与帮扶,同时,着重关注存在挂科、学分不够情况的学生,积极沟通交流,提供针对性建议,确保各毕业生如期毕业。

 

41b9be9fb522596af843511bb461b16

 

会议最后,毕业班各班主任就班级学生情况以及毕业生就业工作重点难点、推进方法和有效举措等展开热烈交流。

 

本次会议通过座谈会的形式,与毕业班班主任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对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后续学院及老师将会根据同学们的需求精准施策,为毕业生顺利毕业、就业保驾护航。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