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贷困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自强之星 | 星伴前行
作者:   时间:2018-05-18   点击数:

       2018年5月15日下午2时30分,由经济与统计学院生活部举办的“自强之星交流会”于大学城文新楼623课室顺利进行。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我院辅导员石红梅老师,经统自强之星获奖者陈慧敏同学以及优秀学生代表蒋燕惠同学。16、17级同学前来参与活动并与自强之星进行现场交流。

 

交流会现场

首先,石红梅老师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告诉我们未来是可以自己选择自己创造的,并以此激励同学们用一种乐观积极的心态去不断磨练和提升自我,在生活中寻找成就感。

 

石红梅老师分享

蒋燕惠同学在2016—2017学年荣获多项荣誉奖项,其中包括优秀学生、党建理论部部门之星、国家励志奖学金并在多次比赛荣获优秀奖等,交流会上与我们分享了她这两年不断尝试的经历,并鼓励大家勇于去探索自己未知的领域。

蒋燕惠同学分享

陈慧敏同学在2016—2017学年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并在多次大型团体比赛中取得优秀成绩,学习成绩优秀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交流会中,她告诉同学们“人生在于感受和经历,当你犹豫要不要去做的时候,那就去做吧!”

 

陈慧敏同学分享

为了活跃现场气氛,同学们先后进行了“翻山越岭”和“正话反说”小游戏。“翻山越岭”寄予着希望在生活中我们可以跨越我们的心理设障。通过此游戏,向大家传播了面对问题应树立信心去勇敢面对的正能量!

 

游戏环节

现场播放演讲视频《寒门贵子》引起大家的深入思考,我们邀请了同学分享观后感。在交流会最后的活动环节由大家一起创造愿望气球,每个人将自己的新学年的期望贴在愿望气球上,让我们一起放飞梦想,共同成长。

 

观看视频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塞内加曾经说过:通向星星的道路是艰难的。但是正是因为有这么多人陪你负重前行,前路也并不可怕。愿万事胜意~期待下次与你相遇哦!

合影留念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