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贷困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您有一份来自自强之星交流会的干货等待领取
作者:   时间:2017-04-19   点击数: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奖贷困补>>正文

您有一份来自自强之星交流会的干货等待领取

2017年04月19日 08:29 点击:[]


为了让学生们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了解自身的情况以便更好地协调好大学中学习与生活的关系,为未来做准备。4月18日下午两点,由我院团委学生会生活部所主办的“自强之星交流会”在理科南楼622课室拉开帷幕。会上我们邀请学工办副主任周文东老师和优秀的师兄师姐们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希望能以此激励经统学子以自强之星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勇敢面对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首先,周文东老师从自身的经历着眼,以其奋斗故事阐述了自强的要义。周老师引用汪国真和巴尔蒙特的诗歌,阐明引人深思成功之路所注解的励志的内涵,也为我们论述了自强不息,不轻言放弃的重要性。

在接下来的环节,徐雁欣师姐和我们分享了她关于目标、学习以及家人方面的一些想法。她提醒我们:做事和学习都要专注于一个目标,才能有所收获,而不能三心二意,这样就会顾此失彼。“合理安排时间,不断努力奋斗”这是康诗妍师姐给我们带来的她的见解。合理安排和利用时间,明确自己要做的事情,有效率地完成任务,相信这就是她不断进步的原因之一。最后尚雷雷师兄告诉我们该如何在追寻远方、爱情和工作的过程中找到平衡。

在师兄师姐现场为我们答疑的时间里,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畅所欲言,倾吐出心中的困惑。师兄师姐们耐心地解答了大家关于实习和学习方面的众多疑问。特别是尚雷雷师兄为我们介绍了很多关于实习方面的干货,让大家都受益匪浅。热烈的讨论过后,我们进行了击鼓传花和听歌识曲两个小游戏,然后一起观看励志视频,从参与中明白道理,大家也在看完视频后发表了自己对于成功的看法。最后,同学们在心愿纸上写下了对未来的期盼,共筑心愿树。

虽然这次交流会结束了,但留给我们的思考是持续的。《易经》中说道:“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大学四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如何把握,关键还是在我们自己。纵有疾风来,人生不言败!做一个自强之人,敢于不断地提高自己,可谓大学之意义所在。“平庸的生活不需要勇气,而结束平庸的生活需要”。愿我们都能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上一条:关于做好省教育厅2018年“助梦扬帆”家庭经济 困难优秀学生推选工作的通知下一条:拓勤工之路,开梦想之花——2016年经济与统计学院“勤工俭学”培训会议

关闭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E-mail:ses@gzhu.edu.cn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