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广州大学学生课堂行为准则》主题班会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3-16   点击数:

关于组织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广州大学学生课堂行为准则主题班会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广州大学学生课堂行为准则》,引导学生自觉遵守校纪校规,明确学习目标、严守学习纪律、规范课堂行为、端正学习态度,形成人心向学、刻苦勤奋、求真务实的良好学风,营造勤学、奋进、文明、守纪的良好班集体氛围,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经研究,决定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广州大学学生课堂行为准则》主题班会。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班会主题:学习贯彻落实《广州大学学生课堂行为准则》

二、班会时间:3月13日(周二)下午

三、班会对象:全校学生

四、班会地点:各学院统筹安排

五、班会内容:

1.各班级要按照《广州大学学生课堂行为准则》以及解读版内容,逐条解读学习讨论。班级每一位同学都要发言,对自觉遵守课堂行为准则,共同创建优良学风班集体做出行动承诺,自觉接受大家监督。

2.各班级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广州大学学生课堂行为准则》,作为创建优良学风班集体的重要抓手,要持之以恒落实到班集体成员的实际行动中。

3.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作用,带领同学们自觉遵守课堂行为准则,创建优良校风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学生党员要把自觉遵守《广州大学学生课堂行为准则》作为“学生党员先锋行动”的重要内容,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要参与和指导各班级开展好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向各班级安排优秀学生干部指导开展活动。各学院请于3月12日中午前将具体开展活动时间和地点通过OA报学生处思想教育办公室廖勇老师。

2.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各学院要加大活动宣传力度,采用各种宣传方式,多角度多层次的进行宣传,特别是新媒体的宣传。要求各学院将主题班会活动图片文字资料通过易班、微信等平台进行宣传展示。

3.组织有序,讲求实效。各学院要认真领会通知要求,精心组织、悉心引导,确保主题班会活动效果。

特此通知

附件:《广州大学学生课堂行为准则》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3月8日

附件: 广州大学学生课堂行为准则

尊敬师长,友爱同学

守时上课,崇实求学

着装得体,言行文明

不携餐食,不玩手机

绿色环保,干净整洁

干部示范,党员带头

广州大学学生课堂行为准则

(解读)

一、敬师尊长,友爱同学,使用敬语。礼貌待人,友爱同学,自觉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

二、教学神圣、课堂庄严,进入课堂应着装得体,举止有礼,保持安静。不得穿过度暴露的服装及拖鞋,严禁吸烟,不得高声喧哗、追逐打闹。

三、不携带餐食进入课室。不妨碍他人听课,不得随意出入课堂。学生在上课期间,应集中精力听课,主动参与课堂学习,禁止打电话,不玩手机以及其他与教学无关的电子娱乐设备。

四、学生应提前5分钟到达上课地点,不得迟到、早退或旷课。除特殊原因外,应事先办理有关请假手续并经过批准,不应事后补假,禁止代签到或代课。

五、爱护学校财产,维护教室及走廊卫生,不得踩踏课桌椅,不可在课桌椅、墙壁、讲台、门窗上涂抹刻画,严禁随地吐痰或乱扔杂物。不得随意移动教室的教学设备和课桌椅;绿色环保,下课或自习离开教室后,应主动协助教师或管理人员关闭教室设备、灯光、空调、门窗,擦净黑板。

六、党员、共青团员和干部要在学习中做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同学们自觉遵守课堂行为准则,维护优良校风学

风,建设先进集体.各班级班会情况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