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第三十八讲——电子科技大学及新加坡国立大学夏应存教授
作者:   时间:2018-06-12   点击数:

 

 

20180604日下午1530分,应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和岭南统计科学研究中心的邀请,电子科技大学及新加坡国立大学夏应存教授在行政东前座412作了题为“Determining the Number of Factors for Non-negative Matrix Factorization and Its Application in Source Apportionment of Air Pollution”的讲座——暨“羊城讲坛”第三十八讲,旨在进一步提高年轻学者及研究生对研究的理解。此次讲座由崔霞副院长主持,相关专业的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该报告主要研究通过二次交叉验证来进行非负矩阵的分解,通过非负矩阵的分解来寻找空气污染的源头所在。并列举了美国环保署PMF 5.0与新加坡空气污染两个例子。

夏应存1999年毕业于香港大学统计及精算学系,2000年至2003年为剑桥大学动物学系研究员,2003至今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统计与应用概率系工作,2009年升为教授。夏应存的研究兴趣包括非参数回归分析,半参数降维, 传染病的动态建模,计量经济及金融时间序列分析。《JRSSB》, 《Statistical Sciences》及《statistica Sinica》等国际一流期刊公开专题讨论过他的论文; 《Nature News》等十几家学术媒体对其工作做过专题报道。 夏应存2014年获Econometric Theory Multa Scripsit奖,现任《Annals of Statistics》 及《Computational Statistics and Data Analysis》副主编。

 

  1528179810(1)

  IMG_1350

 

IMG_1366

  IMG_1372

 

  IMG_1360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