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学术报告《The Role of Institutional Investors in Post-Earnings Announcement Drift:Evidence from China》
作者:   时间:2018-05-14   点击数:

2018年1月10日下午,应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及岭南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邀请,美国罗德岛大学林秉旋教授在行政东楼前座412会议室作了题为“The Role of Institutional Investors in Post-Earnings Announcement Drift:Evidence from China”的报告——暨“羊城讲坛”第三十一讲,与会的还有会计系教师及研究生。

林秉旋教授重点阐述了中国制度背景下机构投资者的发展及特色,并强调我国资本市场不成熟以及法律制度不健全等因素导致了中美机构投资者差异的产生。在美国,长期投资者占主导地位,在中国则恰恰相反,短期投资者占主导地位。这种差异可能是导致文章的研究结论不同于以往在美国资本市场相关研究的原因。本文发现,机构投资者持股比例对盈余漂移存在正向的相关关系。进一步的研究发现:短期机构投资者对盈余公告后漂移的存在正向影响,而长期机构投资者则存在负向影响;在交易成本比较低、信息透明度比较低或在信息披露制度改革前,短期机构投资者对盈余公告后漂移的正向影响更加明显。验证了短期机构投资者在中国资本市场占主导地位是导致文章的研究结论不同于此前研究结论的主要原因。

undefined

最后,与会师生们纷纷就相关领域的前沿研究提出问题,林教授也一一进行解答。此次讲座一方面有利于帮助师生们更好的了解和学习如何将中国问题按照国际范式进行研究,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广州大学与罗德岛大学在未来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3)求学深造——记香港岭南大学MAcc项目申请分享会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