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反映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两学一做”学习心得
作者:   时间:2016-06-21   点击数:

认真学习、积极实践,

反映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

——“两学一做”学习心得

 

今日,“两学一做”这个词汇出现的频率很高,特别是在党员团体中,那么,何谓“两学一做”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的是“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这是2016年对于深化党员教育的一大重要举措,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思想尤如一个人的灵魂,它支配着个人的喜、怒、哀、乐,包括自我的价值观及人生观。个人思想的产生是通过社会的阅历,他人的影响和自己的性格所决定的。同时它也能影响别人,甚至社会。因此,一个积极的思想对自我价值的实现是起到推动作用的。而想成为一个合格的党员,那么他的思想就必须是正确的、积极的。近年来,我国的反腐行动确实力度很大,不仅拍死了“苍蝇”,更重要地也打了“老虎”。反腐行动带来了积极影响,警醒每个党员要洁身自好,贪污受贿最终也会得到社会的谴责和法律的裁决;但是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另一个问题:我们党员自身的思想还不完全端正,仍然还有部分党员对自身的责任认识不够明确。我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而发起的行动。

“两学一做”既强调学习,也重视实践。当一个人把自己学习到东西拿出来应用时,那他才能算真正掌握了这些知识。就我个人来说,入党一直是我的一种信仰,而今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这种信仰依旧存在,一来是我还未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二来是信仰是不应该随着时间和自己身份的改变而改变,特别是对于党员,一定要对党组织有一定的认识和信仰,才能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带着问题“学”,一步一步坚定自己的信仰,充实自己的精神,强化党的意识,遵守政治纪律政治法规。着眼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着眼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党员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同时,我们也带着问题来“做”,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当前局势存在问题,从而严格要求自己,不做损害人民、损害国家、损害党的利益的事情,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争取为解决问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注意自己党员的身份,在平常的生活学习中更要起到带头作用。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两学一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积极影响,我自身能够感受到这一活动的举行提高了身边同学的思想觉悟。而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首要任务是学习科学知识,但是端正自己的思想也是很重要的一课。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也将积极起到带头作用,用自己的行动来解决问题,来给身边的同学起带头作用。

 

 

                      经济与统计学院党委

                      会计学生支部 文洁梅

                       2016年6月2日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