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委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暨党支部支委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   时间:2018-01-12   点击数:

 

    111日上午10:00,经济与统计学院党委在行政东前座412室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暨支委培训班开班典礼。全院各基层党支部支委共27人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卢国潜、副书记林雪松出席了此次会议。

 

本次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学院9名党支部书记就过去一年来的履职情况向学院党委进行了汇报。会上,各支书记都严格按照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整改突出问题和改进措施情况等五个方面进行述职汇报,既总结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做法,也找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进一步整改的措施。

党委书记卢国潜对本次述职会议进行了点评。他强调,基层党支部要重视思想理论学习,结合岗位建设和专业特色,树立模范教师典型示范。最后,他对支部建设工作提出了下一步的计划,贯彻落实“双带头人”,详细制定长期的学习计划和短期的工作台账,规范支部组织生活,防止党建弱化、虚化、边缘化的“三化”现象。他还为学院基层党支部全体支委做了《党支部工作的基本任务》、《党支部支委的职责》和《如何开好党支部组织生活》的专题辅导报告。

学院党委举办党支部支委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党支部建设和推进基层党支部书记考核的通知》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夯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基础,切实提升基层党支部支委的党建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支委在学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最后,卢国潜书记为各党支部授党旗,为各党支部书记授赠党支部书记工作笔记本和党员学习笔记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