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传承东纵精神,砥砺永远前进——经济与统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2-11   点击数:

    正值“一二九”运动82周年纪念日,12月8日-9日,经济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50余名党员师生代表前往惠州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回顾东江纵队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增强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院党委结合参观学习,给党员师生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讲述了“一二九”运动的兴起及伟大历史意义,讲述了东江纵队孤悬敌后,坚持抗日的英勇无畏。党员师生都深受感动,一致认为“东纵精神”就是信念坚定、百折不挠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报国为民、敢于担当的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开放包容的国际主义精神。传承东纵精神,就是要在我们工作中不忘革命先辈的初心,不惧困难永远前进。

    在党委书记卢国潜带领下,全体党员师生在馆内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体党员仰望神圣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党员们表示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

 

    活动中,还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学习知识竞赛,党员师生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党委卢国潜书记也就下一步学院各支部如何组织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讲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要求全体党员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学懂、弄通、做实”。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师生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把我院尽早建成高水平学院而不懈努力,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增砖添瓦。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