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访企拓岗||走进工行广州华南支行
作者:   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学校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拓展优质岗位,加强校企合作,为学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我院积极响应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2023315下午,学院党委付艳副书记、金融系主任张少华教授及辅导员张静静老师带领本科毕业生代表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华南支行进行走访和调研

 

 

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华南支行为广州分行辖内一级支行,于20042月成立,目前内设7个部室和17个网点,凭借强劲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抢占华南板块优势位置拓展业务,为众多企事业机构及个人提供广泛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具有过硬的业务能力和丰富的结算经验,先后被授予中央文明“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总行五一劳动奖状”“总行先进基层党组织”“总行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总行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总行第十届文明单位”等光荣称号,辖属大石支行被评为“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

              

 

我院一行首先广州华南支石少媚副行长的带领下,参观了该行的工作环境,了解了华南支行的历史发展、基本情况及发展愿景体验了华南支行的企业文化随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付艳副书记介绍了我院2023届毕业生基本情况,指出部分毕业生对银行工作性质的认识确实存在一定偏差,希望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引导毕业生正确认识银行工作现状,把高水平教学与高质量就业进一步匹配,平衡供需,实现双赢并初步达成就业实习基地意向金融系主任张少华教授指出我院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发展迅猛,办学实力不断提升希望校企双方能加深合作,联合培养更适合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增强我院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促进学生更高质量就业。此外,我院重点关心在该行任职的校友工作情况我院一行认真听取届毕业生陈家亮、刘子薇等四位校友的入职感受和工作经验并积极与四位校友建立联系,以期更好发挥校友 “传帮带”作用,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最后,在石少媚副行长的陪同下,我院一行参观了华南支行的住宿环境,付艳副书记对其宿舍环境和企业文化表示肯定,同时引导毕业生代表做好宣传,带动毕业生们把握机会积极参加华南支行的春季招聘。

 

次访企拓岗活动加深了校企双方的了解,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力度,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打通学生与企业的沟通桥梁,拓展优质岗位,为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