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致用人单位||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介
作者:   时间:2023-03-08   点击数:

亲爱的用人单位: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坚持“立足广州、面向广东、辐射海内外”的办学定位,坚持以学科为龙头、以教学为中心,努力实现聚一流师资、建一流学科、育一流人才的目标,为打造广东省一流经济学科、统计学科而努力奋斗。目前,学院已向社会输送大批优秀的财经人才,毕业生们以其过硬的业务素质、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为构建全员推动就业的工作格局,进一步为毕业生拓展就业渠道、提供更多就业信息,校友企业和合作单位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实现共创共赢,现诚挚邀请贵单位与我院联系,洽谈毕业生就业相关合作。

 

01专业介绍

 

我院2023届本科设国贸系、金融系、经济系和统计系,共4个系,拥有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经济学、统计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共5个本科专业,毕业生总人数为417人。研究生分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两个层次,设有统计学博士专业、统计学硕士专业、应用经济学硕士专业、金融硕士专业,共4个方向,毕业生总人数为134人。具体情况详见下表。

 

经济与统计学院2023届毕业生情况简介

培养层次

专业

就业方向

人数

国际经济与贸易

主要从事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金融等领域的实务及理论研究工作,能胜任涉外国家机构、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的岗位要求,亦可继续攻读经济学相关专业或相关学科的研究生。

82

金融学

主要从事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亦可继续攻读高校、研究机构等金融学相关专业或相关学科的研究生。

168

经济学

主要从事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和研究机构的研究、经营、管理、经济分析与预测等工作,也可以继续深造,成为具有科学研究潜力,能在科研机构和学校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的优秀人才或业界精英。

43

统计学

主要在企业、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据分析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

78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主要适合在国内外相关专业深造,或在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跨国公司、信息咨询公司等从事大数据分析、处理、服务、开发和利用工作,大数据系统集成与管理维护等各方面的工作, 亦可以从事大数据研究、咨询、教育培训工作。

46

统计学

(硕士)

职业发展方向多元化,毕业生主要到企业、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据分析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

12

应用经济学

(硕士)

职业发展方向包括企业、经济管理部门、金融机构、高校等。

13

金融

(硕士)

职业发展方向包括有金融行业监管部门、各类银行、信用社、证券公司、保险、信托、基金机构、资产管理公司、上市公司证券部、高校或研究机构等。

94

统计学

(博士)

毕业生主要能从事相关企业的数据统计分析,软件开发,在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从事研究和教学等工作。

15

 

02就业合作

 

衷心感谢各用人单位对我院就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同时欢迎来电来函发布招聘信息、联系我院开展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企业宣讲会或职业发展讲座,期待我院毕业生能够为贵单位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如果贵单位有招聘需求或合适的就业岗位推荐,请与我们联系,我院将第一时间发布就业信息、组织宣讲会及招聘会。

 

(一)欢迎联系我院发布招聘信息

贵单位可将招聘信息发送至相关负责人邮箱,我们将在学院学生微信群或公众号平台发布信息,并面向毕业生定向推送。来信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招聘信息发布”字样,并在正文或附件中附带贵公司的营业执照、公司简介、岗位要求、招聘日期和招聘方式等详细信息。

 

(二)欢迎联系我院开展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企业宣讲会或职业发展讲座

 

诚邀各用人单位与我院联系,面向毕业生开展专场招聘会、企业宣讲会或职业发展讲座。我院将按照学校要求灵活调整线上、线下方式,在学院学生微信群或公众号平台发布信息积极协助开展专场招聘会、企业宣讲会或职业发展讲座。

 

如贵单位有相关意向,可将招聘或宣讲信息(单位简介、联系人信息、宣讲海报等)及营业执照发送至相关负责人邮箱。来信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专场招聘会”或“企业宣讲会”或“职业发展讲座”。也可直接来电来信联系相关负责老师。

 

03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行政东楼前座318、317b

联系电话:020-39366731

 

2023届本科生招聘,请联系张老师

邮箱:jtxyzhang@139.com

 

2023届研究生招聘,请联系陈老师

邮箱:jjytjxyyjs@163.com

 

更多具体信息请关注公众号后续的相关推送。

如有未尽事宜,欢迎来电来函咨询。

我们热忱期盼您的来电来函。

 

 

经济与统计学院

202337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