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就业政策电子海报大赛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15-09-19   点击数:

一、活动目的和意义:

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粤府办[2013]22号) 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雏鹰行动”大学新生就业政策与职业发展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粤教毕函[2013]23号)要求,帮助我校大学生及时了解和掌握就业政策,增强就业竞争力,进一步规范我校的就业教育、指导工作。

二、活动主题和口号:

主题:职场扬帆,政策护航

口号:人人懂政策,政策惠人人

三、活动对象:

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

四、活动时间:

2013年9月至10月

五、活动地点:

文俊西103室、各学院宣传栏

六、组织机构:

主办方:招生就业工作处

承办方: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委员会

七、活动形式及要求:

(一)参赛方式:

各学院选派代表以团体形式(团体人数不得超过三人)或个人形式参加比赛;

(二)评审形式:

采取公众网络投票和评委评分综合评审制。其中评委评分占60%、新浪微博公众投票占40%。

(三)作品要求:

1.规格:长*宽:250cm*115cm(宣传栏的大小)、分辨率:300像素/英尺,电子版要求保存为.JPG格式;

2.符合选定主题,内容健康、积极;

3.设计创新,图文并茂;

4.需附参赛团队或个人简介和海报作品解读(设计理念等);

5.作品提交地址邮箱2693589202@qq.com,提交电子版样本范例:

6.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的原创图形作品,严禁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八、活动流程:

(一)宣传发动、组织队伍(2013年9月18日——2013年9月24日)

组织机构通过就业工作网站、海报、Q群、微博等途径发布比赛通知。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发动、组织所在学院学生关注并参与比赛。要求各学院组建一支参赛团队。

(二)抽选设计主题和内容(2013年9月25日)

各学院派代表于9月25日12:20到文俊西103室抽签,选定设计主题和内容,并关注职发会微博“广州大学职发会”,随时了解比赛进展。

(三)制作电子海报(2013年9月26日——2013年10月8日)

各学院参赛团队根据选定的主题和内容设计、打印电子海报,并于2013年10月8日前将电子海报发到邮箱2693589202@qq.com,要求以“学院名称+就业政策电子海报设计比赛”命名文件名和邮件名。

(四)集中展示、评比(2013年10月9日——2013年10月16日)

各学院将参赛团队制作的电子粘贴在红棉路所在学院的宣传栏展示并接受评委评分,承办方将所有参赛团队设计的电子海报发布在新浪微博“广州大学职发会”进行集中展示并接受公众投票。

(五)公布比赛结果(2013年10月18日——10月31日)

组织机构通过就业工作网站、Q群、微博等途径发布比赛结果。

九、评分细则:

实行百分制评分,其中评委评分占60%、新浪微博公众投票占40%。

(一)评委评分标准:

1.整体版面干净、整洁,色彩调配得当及字体设计新颖(技能分18分)

2.设计理念创新,符合就业政策主题,内容健康、积极;(内容、创新分24分)

3.内涵丰富,富有艺术气息(艺术分18分)

(二)微博评分标准:

以投票量为依据,按投票排名给分,如第一名40分,第二名39分,第三名38分,以此类推。

十、奖项设置:

项目 奖项设置

就业政策电子海报设计比赛

一等奖2名(奖金300元),

二等奖3名(奖金200元),

三等奖5名(奖金150元),

参与奖13名(奖金100元),

十一、咨询热线:

13580428190(短号:628190) 蔡同学

附:就业政策电子海报设计大赛抽签选题

广州大学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委员会

二0一三年九月二十一日

附件 就业政策电子海报大赛抽签选题

1、关于签约

2、关于派遣

3、关于改派问题

4、暂缓就业的办理和取消及其它规定

5、升学和出国

6、关于档案问题

7、户籍迁移问题

8、关于人事代理的问题

9、关于“干部身份”的问题

10、教师资格证认定

11、“三支一扶”

12、“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及“广东省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

13、“大学生村官”

14、大学生农村从教上岗退费

15、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简称农村教师特岗计划)

16、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

17、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18、积极聘用高校毕业生参与国家和地方重大科研项目

19、支持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和技能培训

20、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

21、稳定灵活就业

22、高校毕业生如何处理劳动人事纠纷?

时间:Nov 21, 2014 9:05:00 AM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