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同分享,更优秀——优秀毕业生分享茶话会(一)
作者:   时间:2015-12-07   点击数:

11月24日下午两点半,我院2015—2016学年优秀毕业生分享茶话会第一场在大学城校区文新楼315课室举行。本次茶话会我院邀请英孚教育集团的张燕萍女士及我院学生金融121班梁宝芳、金融124班卯明俊、国贸121班陈淑霞、国贸122班邓丽、会计123班张颖桢,以“启迪现在,扬帆未来”为主题分享求学经验。

本次茶话会共分为优秀毕业生演讲、观众抢答互动、特邀嘉宾经验分享、小组讨论问答四个环节。在优秀毕业生演讲环节中,五位受邀学生与观众面对面,分享了大学学习和求职游学的经验。来自国贸122班的邓丽,曾获我校一等奖学金,通过英语四六级,学习成绩优异,获得诸多荣誉并获我校保研资格。她强调,学习应当谨记“坚持”和“自觉”,较高的绩点在求职时的优势往往要比其他荣誉来得快。而修金融学和法学双学位,绩点曾达4.42的金融124班的卯明俊则生动幽默地讲述了他的大学成长经历,让同学们对学习、工作、爱情等方面的把握有了深层次的体会。茶话会现场座无虚席,参加茶话会的同学兴致勃勃地倾听优秀毕业生和特邀嘉宾的经验分享,不时给予分享者赞赏的掌声。

特邀嘉宾张燕萍女士介绍了英孚教育集团的及分享了间隔年的经验。曾游历全球近30个国家,现任英孚教育集团南大区总监的她建议同学们要提高对培养学习能力的重视度,跻身“实力派”,拒绝“高分低能”。在最后一个环节——小组讨论问答环节中,观众被分为四组,分别在314、315、316课室就学习和实习方面对毕业生进行提问。观众热情高涨,讨论提问气氛十分活跃。

下午五点半,第一场茶话会圆满落下帷幕。优秀毕业生分享茶话会作为我院的经典活动,拓宽了我院学生对大学学习规划的认识,激发了我院学生学习和实践的动力,引导了我院学生思考未来学习和工作方向及长远规划,促进了我院的优良学风建设。

第二场茶话会将在下周举行,敬请期待!

经济与统计学院新闻网络部

肖籽缘/文

汪涛/摄

谢瑞欣/编辑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