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团委、学生会公开课 你我携手,砥砺前行
作者:   时间:2021-03-30   点击数:

3月28日下午,我院第八届团委、学生会公开课在桂花岗校区5号楼南812举行。出席本次公开课的嘉宾主要有团委副书记胡馨予、张汝宜,第八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吴立煌、关梓昕、陈宇阳。

本次公开课主要介绍了我院团委、学生会的发展、变革以及各个部门的职能,以便让大家对各部门有更深入的了解,从而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更高效地完成本职工作,更有效地为同学们服务。

首先,综合事务部的吴伊航同学介绍了第八届团委、学生会的优化与变革。

优化部分有:

一、明确“一心双环”的格局建设。

二、完善干部管理制度。

变革部分有:

一、规范团委、学生会名称。

二、取消“四个自我”基本职能。

三、变革团委、学生会架构,明确各部门职能。

综合事务部 吴伊航

接着,由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代表介绍本部门的职能和具体工作。

各部门代表通过PPT展示,用简洁明了的话语为我们介绍了所属部门的职能和具体工作,同时也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本部门的一些问题,并对未来的工作进行展望

团委部门

组织部主要负责与党、团建、团日活动以及青马工程有关的部分工作。

学术科技部 主要负责挑战杯、互联网+等赛事安排,组织财富论坛,组建创新人才库以及统计第二课堂的相关工作。

新媒体中心 主要负责学院互联网媒体平台的运营,学院各大活动的宣传和视频制作

综合事务部 主要负责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工作,是连接各部门的“马六甲海峡”,也是团委老师和主席团的“左膀右臂”。

学生会部门

学习部 主要负责学院的学风建设,组织开展各类特色活动并促进师生间的相互交流

权益服务部 主要负责维护学生的各项权益规范学生的行为习惯

文体部 主要负责组织各类艺术和体育活动,并参与部分学校层面的相关事务。

对外交流部 主要负责对接与学院、学校以及校企间的交流活动,并为学院活动争取赞助支持

学生会部门代表发言

各部门代表在介绍期间进行了暖场游戏——“听歌识曲”,大家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由学术科技部获得“听歌识曲”的冠军。

为了加深大家对这次团委、学生会公开课的理解和认识,筹备组特意安排了现场小测环节。

最后,学生会执行主席吴立煌对这次公开课作出总结,希望我们要协调好部门工作与自身学业的关系,探索适合自己的时间管理方式。同时面对自身阶段性的转折和学业压力,我们要不怕困难不惧犯错更不可轻言放弃

学生会执行主席 吴立煌

结尾总结

此次团委、学生会公开课圆满结束。大家通过此次公开课,不仅了解了团委、学生会整体的发展与变革,而且对本部门以及其他部门的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有助于部门之间合作效率的提高,从而共同构建一个有温度有高度有效度的团委、学生会大家庭,更好地为经统学生以及学院服务。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