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2020经统团委、学生会换届表彰暨新干见面会
作者:   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为更好的推进团委、学生会工作,加强团委、学生会建设,提高各部门成员们积极性,广泛凝聚部门力量,2020-2021年度经济与统计学院团委、学生会换届表彰暨新干见面会于2020年11月1日下午3点在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我院团委书记林晓珊老师、团委副书记张静静老师、第七届团委副书记李静文、学生会主席香泽锋及第八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马梓航、雷欣宇同学主持。

 

主持人宣布开场

01 团委书记林晓珊老师致辞

 

林晓珊老师致辞

 

林晓珊老师首先肯定了第七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辛勤劳动的成果,并对新一届的团委、学生会的新成员们表示热烈欢迎。接着,林老师通过分享三个观点寄语新成员:

NO.1

作为中国青年,作为团委、学生会的成员,我们应认清世界形势和我国国情,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定中华文化自信,坚定中华文化传承。

NO.2

当代大学生的未来规划始终与我国“十四五”规划紧密相连。因此,我们应该关注时事,不只关注国家的现在,更应关注国家的未来。

NO.3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同学们既然选择了团委、学生会,就带着初心,在这个大平台上去成长,去成就,不留遗憾。“团干部,就是最有意愿去做好服务学生工作的一群人。"

最后,林晓珊老师希望团委、学生会能成为一个有温度,有高度,有效度的大家庭。

 

02 第七届学生会主席香泽锋发言

 

香泽锋主席发言

 

香泽锋主席表示加入团委、学生会后,自己在思维方式,格局,资源人脉网和能力上得到了的蜕变。随后,香主席进一步阐释有温度,有高度,有效度的含义:有温度,即拉进同学距离;有高度,即每一位成员都努力发光,汇聚成团委、学生会的璀璨星河;有效度,即在传达信息,工作方面保证高效率。最后,香主席寄语新一届成员:坚守初心,热爱学习,全面发展,积极向上。

 

03 颁奖仪式

为了向本学年在团委、学生会发展与建设中付出辛勤劳动的成员们表示感谢,林晓珊老师为优秀的成员们颁发证书。首先,荣获“先进个人”称号的是第七届团委副书记李静文、学生会主席香泽锋和副主席林婷。

 

   

 

 

在经统团委、学生会这个温暖大家庭中,部长们犹如大家长带领部委们克服工作上的困难并且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李静文师姐为第七届团委、学生会四位优秀部长颁发奖状证书。而后,香泽锋师兄为第七届团委、学生会九位优秀成员颁发“优秀工作者”奖状证书。

 

04 受聘仪式

在总结完第七届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并为优秀成员颁发奖状证书之后,第八届团委、学生会成员接受聘任,继续砥砺前行。

 

主席团接受聘任

 

首先进行的是主席团受聘仪式,由林晓珊老师为我院第八届团委副书记胡馨予、张汝宜,学生会执行主席吴立煌、陈宇阳和关梓昕颁发聘书。相信在他们的带领下,团委、学生会在未来一年能做好全体学生的表率,继续发扬为师生服务的精神,做好学生与学校直接的桥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学院管理工作。

 

胡馨予团委副书记发言

 

吴立煌执行主席发言

 

接受聘书后,我院团委副书记胡馨予和执行主席吴立煌发表讲话。胡馨予师姐提出“一年团学人,一生团学魂”,表达了对新成员真挚的鼓励与祝福。同时也提到以礼貌的态度,从细节树立团委、学生会正面形象;鼓励同学们一心向学,助力营造学术氛围。接着,吴立煌师兄在发言中提到了对于今后工作的期望。希望成员能摆正心态,虚心接受批评与指导,并积极改正;做到坚持完成任务,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

 

   

 

主席团受聘之后,由新一届主席团为新一届主要负责人及副主任颁发聘书。随后,新媒体中心副主任梁灏楠代表负责人层讲话,提出三个 “一定”:一定恪尽职守,实事求是;一定对20级新成员的能力发展负责;一定对学院、老师、主席团和全体学生负责。

最后,综合事务部洪俊鹏对绩效考核原则做了简要说明,包括部门绩效考核原则、制度、重点与流程以及奖励,并希望成员们以认真积极的态度对待每一份工作。

 

05 视频环节

声声祝福是对每一位新成员诚挚的希望,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副主任们将他们的寄语与期望,在视频中向新成员们表达,希望与新成员在往后一年中携手共进,共同成长。

不仅如此,新成员们也为负责人们送出惊喜,共同录制视频表达衷心的感谢。每一句话都饱含着真心的祝愿以及新成员们对未来工作的期许与憧憬。

观看视频

 

06 宣誓环节

大会议程接近尾声,最后是庄严的宣誓环节。我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陈宇阳与部门工作人员代表上台领誓,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宣誓。响亮的宣誓声,坚定的目光都体现着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齐心协力,携手创建更加团结向上的团委、学生会的坚定信念。

 

全体成员宣誓

 

经济与统计学院2020-2021年度换届表彰暨新干见面会已圆满落下帷幕。此次会议加强了团委、学生会队伍建设,帮助新一届成员们更好的了解团委、学生会。最后,希望新一届团委、学生会成员能共同努力,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在推动学院建设的征途上破浪前行。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