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顺利举行劳动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作者:   时间:2022-07-14   点击数: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713日上午,我院党委付艳副书记,辅导员刘源、石红梅、张静静、张怡雄一行赴广州市心悦社区发展中心·流花街社工服务站,围绕劳动教育基地建设做了深入的研讨以及详细的规划,并顺利举行经济与统计学院劳动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广州市心悦社区发展中心副总干事莫伟杰,流花街社工服务站行政主任李杰青、长者部部部长吴婉妍、青少部代理部长罗杏婷出席该活动。

 

a9de4853b5ccf0dbeab9ab0269fab6c

 

广州市心悦社区发展中心是4A级社会组织,依托广东省社会工作学会、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公众参与和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秉持“用心服务、丰悦人生、整合资源、发展社区”的宗旨,积累了丰富的社会工作一线服务、督导、评估和研究工作经验,并创新性提出以项目制方式推进服务,运营越秀区流花街社工服务站等,成为广州市首家以项目制运作的社工机构。首先,心悦社区发展中心副总干事莫伟杰简单介绍了社区的组织架构和发展历程等;接着流花街社工服务站李主任具体讲述了社区的主要劳动实践活动及活动意义;最后付书记表示我院高度重视劳动教育,一直把劳动教育作为“三全育人”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希望通过此次机会,更好地统筹校内外资源,为学生参与劳动教育创造机会、拓展渠道、搭建多样化劳动实践平台,努力形成劳动教育协同育人格局。

 

44a2401bd3598bfa235270f66468aad

 

此次活动既发挥了社区的资源优势,又拓展了高校学生劳动教育的平台。今后我院将继续合理统筹校内外资源,开辟更多的劳动教育途径,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自觉以创造性劳动报效国家、奉献社会。

 

 

经济与统计学院

2022714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