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升学深造名单
作者:   时间:2022-06-20   点击数:

 

辛勤耕耘有矢志,硕果飘香又一年。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落下帷幕, 我院考研学子喜讯频传。经济与统计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共410人,截止到目前有97名优秀学子成功考取研究生,总体升学率为23.66%,同比上升7.09%

2019年至2022年,我院升学总录取率和境内考研录取率都呈现逐年上升趋势。今年境内升学人数为70人,录取率17.07%,相比2019年上升11.07%,是四年来录取人数最多的一年。

 

       

 

这四年间,我院被985211高校还有“双一流”高校录取的学生人数总体呈上升态势。其中,被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等985211高校录取人数有25人,占录取人数的36.23%。在已被录取的学生当中,共有23位同学被“双一流”高校录取,占录取人数的33.33%。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莘莘学子努力拼搏、不懈奋斗的结果,也是学院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注重学风建设的生动体现。

 

       

       

 

       

(境内升学录取学生名单)

 

境外留学人数共27人,深造率6.59%,同比上升0.75%。录取院校有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曼彻斯特大学、香港大学等。

 

       

(境外留学录取学生名单)

 

2022届本科毕业生升学深造上升态势可喜,一方面是我院教书育人工作成效的体现,另一方面也鞭策着我院继续为学生考研创造良好氛围和精准指导,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希望我院学子们能够以优秀同学为榜样,找准前进的方向,不忘初心,以梦为马,遇见优秀的自己!

 

 

经济与统计学院

2022614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