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副校长孙延明出席“企校联动促就业,广州金融进广大”金融专场访企拓岗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6-1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就业“一把手”工程和“四全就业”理念,汇聚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2614日下午,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组织邀请广州市地方金融管理监督局、广州市金融行业党委、广州市金融人才协会、广州金融业协会与其他九家优质金融单位到我院开展金融行业企校联动促就业,广州金融进广大金融专场座谈会,并在我校举办金融行业专场招聘会。超120名金融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招聘会。

我校副校长孙延明、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何华权出席并发表讲话,广州市金融行业党委书记肖雄辉、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交流合作处处长梁小敏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我院党委书记卢国潜、院长傅元海,我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谭启亮,我院副院长邹文理、副院长冯锐、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陈双莲等学院相关负责老师,以及部分企业代表与会。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卢国潜主持。

 

 

首先,孙延明副校长对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用人单位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向与会单位来访表示感谢。随后,孙副校长就我校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强调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性。希望籍此次政府、金融机构、高校三方交流互动的平台,为我校毕业生拓宽岗位和搭建平台,加强金融行政部门及金融机构与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更好地实现产教融合。

 

接着,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华权从“金融高校教育合作”、“金融行政部门对高校就业的社会责任”、“金融行业建设情况”和“城市经济位置”四个方面阐述金融行业与高校合作的意义。希望各金融机构以此为契机,加强校企合作,招贤纳士,厚积人才基础,并强调要认真搭建起“政企协校”相互联系、相互合作、互利共赢的高端交流平台。同时加强金融行业与高校之间的金融智慧建设,推动创新研究成果交流。

 

 

然后,我院院长傅元海从师资力量、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介绍学院发展情况,并表示希望与金融行业各用人单位加强合作与交流,帮助我院毕业生在未来就业中站得稳、行得远。随后,用人单位代表就人才质量要求和用人需求进行了交流,南洋商业银行广州分行综合管理部总经理林美珊提出搭建常态化招生平台的建议;广州南粤基金人力资源部经理李燕敏介绍其公司的发展前景及用人要求;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招聘负责人郑雅莹则建议高校加强对学生的实践教育。

最后,双方围绕校企合作进行充分交流,达成“高校加强对金融行业前沿的了解、优化课程设置、减少行业与高校的信息差、搭建金融人才平台”等建议,为实现行业与毕业生的双向共赢提供支持,为广州金融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座谈会,搭建起金融行业与我院之间的沟通平台,增进双方对彼此需求的认识,进一步拓宽了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推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共同为实现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通过此次“牵线搭桥”,开展金融行业专场招聘宣传会,在毕业生就业的 “百日冲刺”期间,精准对接推送岗位信息和资源,精心护航毕业生求职之路。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