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经济与统计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欧永美同志先进事迹
作者: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一、 17年坚持辅导员“职业化”道路,立德树人

(一)不忘初心,17年坚守辅导员岗位

欧永美在大学期间1997年4月正式入党,就下定决心要进行教育人的工作,在2002年研究生毕业时,在众多道路选择中,毅然选择辅导员岗位! 2002年7月至今近17年一直从事一线辅导员工作,未脱离过辅导员岗位一天!坚持走辅导员 “职业化、专业化”道路,爱岗敬业,踏实创新, 17年来共上了100多场党团课,与2600多名学生谈心谈话,平均两天一次谈话记录。

(二)立德树人,对学生教育“春风化雨”

欧永美常常阅读党建文件、注重党性修养,在教育学生上注重面上教育与特殊群体教育相结合。2007年12月,04金融一名番禺女生,突发精神分裂病情,欧永美当时怀孕6个月,每天三次爬到七楼宿舍,进行劝导、联系家长,并挺着身孕三次到家里家访。欧永美还为一名贫困的重度抑郁症学生掏了几千元钱支付医药费。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当学生需要辅导员、有困难时,欧永美就会第一时间到达学生身边,展示一名党员老师的全部责任!

二、以辅导员“专业化”提升教育质量,学生教育“蛛游蜩化”

(一)思想教育课程“专业化”

欧永美系统地讲授了《形势与政策》《大学生就业指导》《大学生专业导论》等思想政治教育类专业课程,2007学年度开设了大学生励志类全校公选课《成功学》,课程《大学生创新思维训练》获得2018广州大学重点课程。

(二)党建工作理论化、科学化

欧永美担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关心每一位党员,与每一位党员促膝谈心,制定支部制度,创新支部学习形式,外出参观等。她负责学院党建工作、党员教育“熔炉工程”项目,获得2014年度广州大学青年扶持项目、精品项目;连续12年负责学院党课开展,主要参与“特色党课学分体系”项目获得2018学年广州市、广东省党建协会课题重点立项;“党务工作者自媒体能力提升”项目,获得2015学年广东省党建协会优秀成果。

(三)摸索大学生思想教育规律,让学生教育“专家化”

欧永美经过调查,开展了“大学生特殊群体”等多项调查研究,公开发表了论文16篇,作为主持人、主要参与者参与了校、市级以上课题12项,立项经费15万元以上,科研教学获得五项省市级奖项,十项校级以上荣誉。

欧永美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处处发挥优秀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学生教育“春风化雨”,处处发光!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党委

                    2019年5月13日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