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经济与统计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戴宏亮同志先进事迹
作者: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戴宏亮同志时刻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能够坚强政治学习,强化党性和党纪观念,在工作和生活当中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教学上,认真备好每一节课,做到既备教材又备学生,线上线下能为学生及时答疑解惑,课堂教学效果较好,深受学生好评。2018年11月,戴宏亮同志因运动摔伤骨折,虽然躺在病床,但仍然心系学生、关心学生的学习和发展。学生通过微信发来问题,总是能及时回复答疑。2019年1月,戴宏亮同志拄着拐杖到学校为自己作为学术导师的同学进行学术指导。2019年4月,戴宏亮同志作为学术导师指导的统计151学生李杰考上985高校华中科技大学。2019年1月,戴宏亮同志不仅悉心指导青年教师余玉丰教学,而且拄着拐杖参加他的培训验收会。同时,戴宏亮同志积极从事教学研究。2019年1月,戴宏亮同志申请教研项目两项,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一项,另外一项校级课题处于评审状态。

科研上,2018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一项。同时,在空余时间,积极阅读科研论文,不断进行思考、探索、实验,力争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经常利用业余时间为各种SCI期刊审稿、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各种项目评审。本人作为硕士研究生导师,对自己指导的学生也悉心指导,每周都与指导的研究生互动交流,了解他们的科研进展,对他们的科研进行指导与帮助。

 作为新办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负责人,总是身体力行地做好各种专业建设工作,积极为专业建设进行谋划。为了学习先进的专业建设经验,戴宏亮同志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各种相关专业建设会议,进行学习与交流。同时,戴宏亮同志积极组织并且身先士卒地做好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实验大纲等,去年编写教学大纲,戴宏亮同志编写教学大纲13门。2019年3月,戴宏亮同志谋划召开了第一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会议,发动全系老师做好课程准备,把每一门课程分配到人。本专业已经招收第一届学生,作为专业负责人,多次参加他们的班会,并且发动多方力量进行学生学风建设。为了开阔学生视野,2019年4月27日(周六),戴宏亮同志邀请了网易游戏公司的产品总监和技术总监为学生进行课外讲座。

 作为副系主任,能够主动做好分配的各项工作,工作兢兢业业、不折不扣,毫无怨言。同时,对本系年青老师,也积极关心、帮助他们成长。    

 总之,戴宏亮同志能够积极做好本职工作,特别在因运动摔伤骨折住院的情况下仍能坚持做好各项本职工作,为广州大学高水平建设添砖加瓦!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党委

 2019年5月13日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