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经济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防控“登革热”,我们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19-10-15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保持宿舍卫生的积极性,加强学生对宿舍卫生的重视程度,普及卫生知识,预防蚊虫繁衍和“登革热”疾病的传播,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20191015日本一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在学工办主任周文东老师、年级辅导员暨支部书记张淼老师的带领下,对我院2018全体学生宿舍进行灭蚊、清积水、宿舍卫生检查监督整改活动。

 

15日下午五时,本一支部全体学生党员18级级长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对竹苑三栋男生宿舍和梅苑四栋女生宿舍进行了卫生“登革热”防控措施检查。在检查走访的过程中,党员同志重点检查了宿舍卫生死角以及易积水区域,强调“一定要按照学校要求落实灭蚊活动”,以达到从根源上防控“登革热”疾病传播的目的。与此同时,除了对宿舍进行“登革热”防控措施的检查外,两位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围绕着同学们的衣、食、住、行这几方面、就如何整理宿舍内务和有效防止蚊虫出了具体的指导。

 

在本次的学生宿舍卫生检查活动中,我们发现学生宿舍整体情况良好,但仍然有个别宿舍存在物品乱摆乱放、饮水机槽有积水、卫生间及阳台有积水以及垃圾未及时清理干净等问题。为此,党员同志要求该宿舍同学现场整改,并及时将问题反映给各位级长,由年级级长对不达标的宿舍整改进行二次回访,以达到学校从根源上防控“登革热”疾病要求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加强高年级学生党员低年级同学们的联系与交流,加深了同学们对学生宿舍问题的了解,落实学校对于“登革热”疾病防控的要求,有效预防了“登革热”发生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落实学校的要求,积极进行定期清积水以及灭蚊活动,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及卫生习惯,创造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远离“登革热”等疾病,拥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