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经济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参观广州农讲所和《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14   点击数:

 

20191013日星期日,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结合学生个人的实际,丰富创新支部学习形式,在支部书记张淼同志的带领下,特此开展参观广州农讲所和观看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相关活动。

 

 

13日上午十点半,本一支部全体党员在广州农讲所开启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之旅。在农讲所志愿者的解说中,我们了解到,广州农讲所是由毛泽东同志主办的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是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革命纪念地。  

   

红墙黄瓦、古朴庄重的建筑群,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当时的革命气氛与革命情景,真实地感受到了当年革命先辈为国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情怀,心中的敬畏之情油然而生。在这个庄严的革命圣地,我们还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我们对党的庄严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行为准则,践行党员标准,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  

   

   

下午一点,全体党员前往中华广场电影城观看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该影片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了七个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中国人民的共同回忆。  

何为初心,何为使命,电影中一个又一个小人物用他们的人生经历告诉了我们。何为爱国者,是征服恐高、完成大典的总工程师;是为了原子弹,牺牲爱情与生命的高远;是埋下情种,守护乡亲喜悦的冬冬;是不负重托,坚定谈判的外交官;是大城小爱,无私奉献的出租司机;是遨游太空,为国奋战在太空的航天者;是守护天空,维护战友情的铮铮女子。这是亿万炎黄子孙化不开的中华情,是无数中华大地上的人民紧紧相系的心。这一切的一切,化作一方交织荟萃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这样才能开辟未来、走向辉煌,才能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前进!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