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第一班主任见面会】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作者:   时间:2019-09-30   点击数:

       

 为响应中共广州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班集体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与号召,经济与统计学院在一年级学生中实施第一班主任制度。结合我院“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制度”和“千千工程”的实践,我院新生班级除配置班主任外,还选聘校领导担任第一班主任,引导新生往更好更全面的方向发展,加强班风建设。  

   

9月30日上午九点半,作为会计191班的第一班主任,我校魏明海校长于桂花岗校区5号楼北601开展了第一班主任见面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广州大学魏明海校长,经济与统计学院党委卢国潜书记,会计191、192班主任施燕平老师以及会计191班全体同学。  

   

见面会开始,魏明海校长与班主任及班委们交流了关于班级的相关情况,包括人数、男女比例、学习氛围、班委的分工及具体职责等话题。在交流的过程中,魏明海校长语气亲切,与同学们的距离迅速拉近。  

   

而后,魏明海校长讲述了未来一年作为第一班主任的主要工作方向。  

一是班风建设问题。魏校长提到,班风建设很重要,它决定了整个班级的发展前景及每个同学的追求。同学们要树立良好的精神风貌,从现在开始思考未来四年的规划,落实班风建设。  

二是专业引导问题。在个人发展方面,魏校长表示,单是有专业特长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课外活动的参与和知识的拓展。要注重价值观的指引,把引导的重点放在知识面和视野的开拓上。  

三是班集体的建设问题。最主要的是班干部的建设问题。在这一方面,魏校长希望班干部能更好地发挥带头作用,提升班级集体归属感和荣誉感,同时也希望其他非班干部的同学要时刻牢记班级是一个集体,要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发挥优势,与同学共进步共成长。  

四是与同学们的交流问题。魏校长表示会通过班群或邮箱关注了解班级同学的想法和动态,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热切关心与期盼。  

   

见面会的最后,班级同学就自己目前生活或学习上存在的疑问同魏明海校长交流,魏校长热忱和蔼地分享自己的经历与观点。魏校长强调,年轻就是最大的资本,年轻拥有无限可能,年轻可以克服一切困难。魏校长鼓励同学们要趁年轻多参加有学术含量的、有文体意义的、社会实践类的课余活动;教导同学们要培养一技之长,要懂得克服困难。  

这次第一班主任见面会,魏校长与同学们亲密交流,分享颇多。相信会计191班的同学都受益匪浅,对大学的规划更加清晰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