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书记思政第一课】从中国发展中悟人生道路
作者:   时间:2019-09-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各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全校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9月26日晚,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党委卢国潜书记在学术报告厅为我院新生辅导员及220余名19级新生开讲思政第一课。

                 

首先,卢书记围绕我国的国体、政体及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数量进行课前小问答,启发同学们积极思考,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开始了以“建设具有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主题的思政课。  

卢书记提到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须要毫不动摇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因此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向党中央请示报告制度,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不断健全和完善民主集中制的具体制度,更好的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  

   

卢书记讲述如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为了加深同学们的理解,卢书记用生动有趣的事例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他指出,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了巨大成效,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改革开放取得成功的根本和关键,进一步强调了中国共产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  

随后,卢书记对当前大学生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坚定不移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同学们认真听讲  

最后,卢书记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同时要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传承和发扬广大学子的精神品质,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