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经济与统计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之“重走红色革命路·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作者:   时间:2019-05-20   点击数:

                 

516日上午,我院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许文儒同志的带领下,来到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开展“重走红色革命路  聆听红色革命史  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以进一步增强党员使命感和责任感。本次活动还邀请了行政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和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参加。  

   

1924年,第一次国共合作形成后,国民革命运动迅猛发展。为了配合即将进行的北伐战争,发展全国农民运动,19265月至9月,毛泽东任所长的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在广州举办,周恩来、肖楚女、彭湃、恽代英等共产党员任教员。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是中国农民运动史上的伟大创举,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和辐射力。在它的影响下,各地区纷纷效仿举办农讲所。这些农讲所和农训班,培养了成千上万的农民运动骨干,有力推动了全国农民运动不断蓬勃发展。  

   

走进农讲所纪念馆,我院党委副书记林雪松同志结合展厅内展览实物、图片、文字、视频等材料,形象生动地为党员讲解农讲所的光辉历程,各位同志纷纷表示受益颇深。  

随后,支部党员在原农讲所学员学习课堂的大成殿内举行了党史知识竞赛,党员同志积极抢答,反应敏捷,正确率高,充分展示扎实的理论知识,活动过程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时光流转,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革命历史点滴无不在劝勉当代党员同志,要继承农讲所革命先辈革命精神,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承担时代使命,勇做时代弄潮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行政党支部在恰逢中国共产党诞生98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为了让支部党员重温党的历史,深入了解红色革命历史和意义,激发党员牢固树立不忘初心、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和深深的爱国之情,加强支部党员与群众、与学生的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而开展的。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