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经济与统计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之“聆听红色革命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作者:   时间:2019-05-20   点击数: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诞生98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为了让支部党员深入了解红色革命历史和意义,激发党员牢固树立不忘初心、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和深深的爱国之情,我院行政党支部开展“重走红色革命路  聆听红色革命史  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以进一步增强党员使命感和责任感。  

   

516日下午,我院行政党支部党员到黄花岗拜访了刘鹤翘将军夫妇,学习革命前辈英勇事迹,接受革命教育。据了解,刘鹤翘将军2009年举办了个人书法慈善专场助学拍卖会,用拍卖所得善款设立了“广州大学广东文化基金刘鹤翘将军助学金”,资助我校2009级共40名经济困难学生。2013年“刘鹤翘将军助学金”又继续资助了2013级的39名同学。得到刘将军资助的两位学生代表献上亲手制做的贺卡,写上对刘将军夫妇表示感恩与祝福的诗句,亲手献予刘将军,并汇报了近阶段取得的学习成绩,刘将军表示肯定。  

                   

刘将军虽然已经耄耋之年,但和蔼可亲。拜访过程中,党员同志深入了解老一辈革命家刘鹤翘将军的生平事迹和丰功伟绩,聆听刘将军当年打下美国侦察机,获得毛主席、周总理接见的往事。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是千百万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一定要珍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通过此次探访革命老前辈,使党员同志更直接、更多地了解了革命者的事迹,能够更好地发扬革命前辈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更好地传承革命战士英勇战斗和报效祖国的革命精神,号召更多的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工作激情,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本次党日活动是一次思想教育与党性锤炼结合的活动,党员们进一步提升了对于革命前辈的敬仰,强化了日常工作中的政治素养,也进一步凝聚了全体党员的力量和斗志。党员干部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廉洁自律的党员本色、实事求是的党性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