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青年有力量,身边有榜样
作者:   时间:2019-05-16   点击数:

2019年5月14日下午两点,经济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支部在文新217召开五月组织生活会,主题为“青年有力量,身边有榜样”,此次活动邀请到院党委书记卢国潜同志与支部同志一起学习交流。

 

本次组织生活会在支部委员会统筹下,由支部第三小组为支部同志们分享五四运动历史背景,以时间为轴梳理了五四运动的前后时代背景、历史使命和重大影响,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讲话,对我们学生党员在新时代提出了新要求。分享结束后,支部同志对小组分享内容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和看法,表示会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随后,“身边有榜样”系列分享活动主要由支部各小组优秀同志代表与支部同志进行专题分享和深入交流。此次“身边有榜样”系列活动分享人为第三小组的廖亮同志,他分享了自己在追随马克思主义路上的心路历程也回答了其他同志的一些疑问,包括他在备考考研的经历、对马克思主义的看法以及未来的路都规划等等,从廖亮同志的身上我们看到一个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榜样!

对于此次组织生活会内容卢书记予以高度的评价,并跟支部同志亲切交流对“五四”和“青年”的看法。随后,卢书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为主题,为本一支部的同志上了一节党课。

 

卢书记首先以问答的形式向支部同志发问,重申了有关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重要概念,由此引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主题;其次,卢书记深入剖析为什么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及如何坚持的问题,系统地、全面地向支部同志讲述应该从哪些方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正确认识如何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等问题;结合党对青年学子的要求和实际工作情况,最后卢书记对支部同志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坚定理想信念认清人生坐标脚踏实地学习。

在本次学习中,支部同志收获颇丰,意识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肩负新时代的使命,希望本一支部的同志们勇做新时代奋进者,不负时代使命,不辱人民期望!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