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书记思政第一课】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作者:   时间:2019-03-27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广州大学关于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工作,进一步引导广大学子树立正确的政治信仰,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经济与统计学院党委卢国潜书记“思政第一课”——“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于326日晚,文清506课室开展。与会人员包括班主任钱淑芳老师、学院辅导员林晓珊老师以及校级优秀团支部金融163班、金融164班全体同学。

 

(卢国潜书记讲授思政第一课)

卢书记从课前小问答作为课前热身,引导同学们了解党内知识,接着围绕“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心展开讲述。卢书记强调“五位一体”“四个全面”的重要性,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出发,全面、系统地阐述党的领导,并在此基础上对“完善党的全面的领导制度”以及“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两大内容进行论述,书记由浅入深,形象生动地为我们展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意义及其作用,在谈到为什么时,更深层次地提及“四大考验”“四大危险”,表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必要性,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落到实处。

 

(认真听讲的同学)

此次书记思政第一课引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思考,让同学们在了解党的精神的同时,进一步升华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并坚定了同学们肩负历史使命的决心!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思政第一课圆满结束。正如书记所说到的青年一代应坚定理想信念、认清人生坐标、脚踏实地学习,经统学子应朝“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拓、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人才培养目标奋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