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党员民主评议会---经济与统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作者:   时间:2019-03-08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我院研究生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于2019年3月8日,在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MPAcc教室2,召开了基层党民主评议会,本支部所有党员均参加。

此次基层党民主评议会,研究生第二学生党支部支委组织委员孟宽主持,活动内容主要以下几方面: 一是由支部书记黄新明老师以及上一届支委做述职报告;二是本支部全体党员对支部书记及上一届支委的工作进行民主评议;三是本支部全体党员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本支部全体党员填民主评议党员测评;五是由支部书记黄新明老师进行会议总结。2019年3月8日下午两点半,研究生第二学生党支部党民主评议会准时召开。

 

、支部书记黄新明老师以及上一届支委做述职报告

2019年3月8日下午两点半,研究生第二学生党支部党民主评议会准时召开,首先由支部书记黄新明老师进行述职报告。

     

在述职报告中,支部书记黄新明老师对上一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中提到,上一年本支部召开了数次支委会,总共开展了17次党员活动,促进了本支部党员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及党员之间的学习交流;同时,还组织了党员外出参观学习活动,比如参观广州历史博物馆,立足实践,让党员能更加深刻地感悟历史,更好地传承民族精神。除此之外,支部书记黄新明老师还指出了上一年工作的不足之处:一是外出活动开展得相对较少;二是考勤方面严抓不够。对于存在的不足,支部书记黄新明老师提出了对应的解决办法,并对于2019年的工作开展提出了计划,为本支部的学习进步树立了信心。

接着就是上一届支委谭玲、黄蓝依次进行上一年工作的述职报告。

     

 

二、本支部全体党员对支部书记及上一届支委的工作进行民主评议

支部书记黄新明老师以及上一届支委进行述职报告完毕后,本支部全体党员对于支部书记黄新明老师以及上一届支委的工作进行民主评议。此项评议以匿名填写民主评议支委测评表的形式进行,主要填写评价等级以及提出支委工作的相关建议。

     

 

三、本支部全体党员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支部书记黄新明老师以及上一届支委的工作进行民主评议完毕后,进行会议的第三项内容,就是本支部全体党员间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首先,由本支部所有党员依次进行自我评定发言,每位党员都将这一年以来,自己在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向党组织汇报,说出自己做得好的方面,互相学习、继续发扬;同时指出自己的不足之处,自我反省、加以克服。在每位党员自我评定发言完毕后,其他党员自由发言,对其进行评价;在党员互评,主要指出其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建议

    

党员间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助于党员间的沟通交流以及互相学习,有助于每位党员更好地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之处,有助于每位党员确立自身的改进方向,有助于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的完善和提升。

 

四、本支部全体党员填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在本支部全体党员间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完毕之后,本支部全体党员以匿名形式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五、由支部书记黄新明老师进行会议总结

党员民主评议结束后,会议接近尾声了,本次党民主评议会的最后一项内容就是由支部书记黄新明老师进行会议总结。

    

支部书记黄新明老师对于此次党民主评议会的总结建议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一是对于本届支委工作方面提出要求,希望本届支委能够向上一届支委学习,工作更加具有积极主动性,并发挥创新意识,丰富党组织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同时提出了2019年党员活动的规划要求;二是对于党组织纪律的强调,在新的一年要有新的面貌,全体党员对于党组织活动都应更加重视,以后开展的活动将严抓考勤,无特殊原因不得缺席,并再次强调了党员活动考勤规则;三是时间管理方面,全体党员都应该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认识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把宅宿舍的时间运用到体育锻炼上,做到自律、自控,坚持锻炼;四是强调全体党员要树立自觉学习的意识,对于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的学习要积极、深入,在思想上紧跟党组织的步伐,行动上更要务实;五是做人做事方面,支部书记黄新明老师建议,我们应该多走出去,学会与其他人沟通交流,不仅能拓宽自己的朋友圈,还能取长补短,完善自我,提高自信心;六是对于研一学生党员的建议,在学习态度上要端正认真,夯实专业基础,在未来规划上要目标明确,朝职业方向而努力;会上,上一届师兄师姐也为研一学生党员分享了人生经历。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