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专家顾问委员会2018年终总结暨清远阳山企业考察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19-01-08   点击数:

 

2019年1月6至8日,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专家顾问委员会2018年终总结大会暨清远阳山企业考察活动顺利开展。会议由专家顾问委员会会长阳立明教授主持,广州大学校领导张强、秘书长胡志勇教授、副会长杨昊翰、副会长刘相国,委员艾永凤、李易、张定文、梁钜昌等人参会。

阳立明会长在会议上对2018年顾委会工作进行总结:一是顾委会为学院本科教学评估和高水平学科建设筹谋划策,提供重要的咨询意见;二是顾委会成员和企业嘉宾为学院学生开展了5场专题讲座,讲授内容密切联系企业经营经验和财经发展实际,深受学生欢迎;三是顾委会成员企业为学院学生提供近20个专业实习岗位,助力学生提高就业竞争力;四是顾委会共有13名专家顾问担任了会计专业硕士校外导师,积极参与了会计专业硕士的培养过程,并指导了多名专业硕士学生的实习。校领导张强对经济与统计学院专家顾问委员会2018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也充分肯定了经济与统计学院在学院一级专家顾问委员会方面做出的表率作用。

总结经验谋发展,改革创新展未来。参会委员共同探讨展望2019年工作,专家顾委会计划新的一年继续为高水平学院建设出谋献策,并在开办“财富论坛”专题讲座,助力高年级学生实习就业,指导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等方面更好地开展工作。

此外,顾委会成员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清远阳山雄风实业集团、阳山扶贫发展、养老投资和休闲旅游等产业项目,积极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出智出力。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专家顾问委员会自2014年11月成立,是学院与企业、社会之间交流的桥梁纽带和重要平台,充分发挥参谋顾问作用,积极为学院发展提供咨询意见,促进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院建设,助力经济与统计学院建设成为广州特色鲜明、能满足广州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财经人才培养基地和财经智库。专家顾问委员会成员有计划地开展专题研究,不定期参加学院“财富论坛以及其他相应活动,并围绕“学院以培养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的本土型、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高素质财经人才为宗旨”,为师生提供学术交流、专业实习与实践等服务。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