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经济与统计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
作者:   时间:2018-12-28   点击数:

                

     

2018年12月28日,经济与统计学院党委召开2018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10名党支部书记就一年来的履职情况向学院党委进行汇报。党委书记卢国潜、党委副书记林雪松等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支部委员共26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卢国潜主持。  

   

10名党支部书记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就政治建设、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开展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情况、突出问题和整改措施等五个方面展开,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立德树人和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既总结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做法,也找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思路和整改措施。  

   

学院党委书记卢国潜和党委副书记林雪松在总结环节分别对10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工作进行点评,对一年来各支部工作所取得的优秀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认可,最后卢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努力,并指出党支部在未来的建设中应当注重以下几方面问题:  

1. 重视思想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突出党员主心骨力量,打造我院基层党支部品牌化建设;  

2. 抓好整改落实。制定党支部班子责任目标和下一步的支部建设工作计划,履行党支部年度任务清单,根据梳理的问题清单,认真查摆,逐一落实;  

3. 结合岗位建设和专业特色开展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学院日常工作的深度融合,形成合力,实现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业务、与师德师风建设、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创新驱动相融合,重点督查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  

4. 党支部之间要互相交流学习,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本次述职评议会的目的就在于提高基层支部书记的角色意识,分享交流好的经验方法,尤其是发展教工党员工作,需不断增添新鲜血液,壮大基层党支部力量,引领群众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辐射群众力度。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