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术交流 | 我院成功举办2018中国青年经济学家联谊会
作者:   时间:2018-11-20   点击数:

 

2018年11月17-18日,2018年中国青年经济学家联谊会(Young Economist Society, YES)在我校文清楼举行。

      11.jpg

与会者们途中交流

中国青年经济学家联谊会(Young Economist Society, YES)由有志于经济学研究的青年经济学家自发组成,联谊会的目标是通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研讨促进经济学的研究、交流与合作。本次中国青年经济学家联谊会的主办单位有:中国青年经济学家联谊会、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中国工业经济》编辑部、《世界经济》编辑部、《世界经济文汇》编辑部、《经济社会体制比较》编辑部、《经济学》(季刊)编辑部。

      222.jpg

副院长刘汉中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17日上午八点半,会议开幕仪式在我校文清楼107课室举行。我院副院长刘汉中教授主持了开幕式,我院副院长傅元海教授以及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陈钊副主任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预祝本次联谊会取得圆满成功。

      33.jpg

副院长傅元海教授开幕式致辞

      444.jpg

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陈钊副主任开幕式致辞

中国青年经济学家联谊会汇聚了海内外志同道合的青年经济学者,旨在为中国经济研究培养后续力量,推动中国经济学研究的国际化进程。我院参与举办此次联谊会,对我院的学术发展具有着深远的推动意义。

      5.jpg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共录取42篇学术论文,分为三个平行分会场(文清楼518、519、520室)进行现场展示交流。本次会议阵容强大,参与本次会议的报告人分别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广州大学等23所高校。

      6.jpg       7.jpg

 

8.jpg

9.jpg

 

 

 

 

 

 

 

 

 

 部分报告人风采展示

在会场报告中,青年学者们满带激情、逻辑清晰,他们分别从问题研究、论文贡献、数据来源、信息分析、假设检验、论文结果等角度来对论文进行展示讲解,展示了自身极佳的学术能力。在报告人展示论文的同时,台下的与会者们也非常地认真投入,积极地提出疑问或者建议,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10.jpg

现场氛围活跃

青年经济学家联谊会自成立以来以鲜明的学术导向、简约的办会风格、激烈的思想碰撞在广大青年学者中获称赞。此次会议给青年经济学家们提供了一个思路研讨,知识交流的平台,各个大学的青年才俊们汇聚一堂,展开了广泛且深入的交流。作为本次会议的联合举办方,我院将会一直秉持创新、开放与发展的理念,继续为类似的学术交流活动提供平台,从而提升我院的学术影响力!

 

12

 

 

 

 

 

 

 

 

 

 

 

 

 

与会人员大合照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