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师生党员大会 魏校长讲授主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8-09-21   点击数:

 

918日下午,我院在文清楼210召开全院党员大会,特邀请魏明海校长为学院全体党员师生授课,党课主题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党课。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行动指南,魏明海校长分别从教育、大学、学生、教师四个层面进行解读:

第一,教育要不断坚持和发展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魏明海校长指出,这“九个坚持”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

 

第二,魏明海校长对构建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提出明确要求,并让党员教师思考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和根本任务,学校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

第三,魏明海校长对广大青年学生寄予厚望,要成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拥护者,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实践者,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一代生力军,真正成为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新时代青年学生。

第四,魏明海校长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他表示,只有热爱,才会珍惜,才会去追求,才能真切感受作为人民教师的无上光荣。最后,魏校长对教师回归本分做了重点阐述,我们的教师要有善待学生之心地、示范学生之正道、站稳站好讲台之学问、教书育人之技艺,这样才能更好的服务师生,营造学习学术氛围,真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的基本要求。

党课结束后,卢国潜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对魏校长百忙中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讲党课表示感谢,并呼吁广大教师党员要按照魏校长对教师提出的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方法技术娴熟的要求,潜心教书育人,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