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莅临我院评估指导(一)
作者:   时间:2018-05-22   点击数:

    522日上午,我院在行政西前座412会议室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走访现场会议,评估专家彭璧玉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学院傅元海副院长、主管教学副院长刘汉中、崔霞副院长、林雪松副书记,专业负责人刘金全、叶祥松、陈喜强、李元、胡志勇等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傅元海副院长主持。

                    

会上,彭璧玉专家按照教育部审核评估的有关要求首先做了审核评估的工作说明,并对学院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监测与控制、特色等方面全面审阅了自评报告。然后,就学院“人才引进”、“生师比”、“师资力量结构比”、考研“报考率”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傅元海副院长、刘汉中副院长以及林雪松副书记分别从人才队伍、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作了汇报。

随后,专家与我院各专业负责人围绕"对广州大学的满意度"、“对学校创新体制上的建议”、“学院有哪些问题需要自我改进”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金融专业负责人刘金全教授指出,依据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秉承学校办学定位和历史文化,紧紧围绕本科生的培养是学院的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在思想政治教育,学风、教风、校风培育与建设,实践教学与创新教育,文体艺教育,资源条件和质量保障体系上下功夫,加快教育教学改革力度,努力培养具有学院特色的高素质创新人才。

同时,经济学专业负责人叶祥松教授也指出本科教学工作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在扭转校风、学风、教风的工作中,校院两级之间仍需加大配合力度;教师队伍应秉承“师之本”,需把重点放在授课上;专业学科建设水平和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仍有待提高;“学校文化”稍有欠缺,确保人才培养目标的质量文化和条件建设仍需进一步加强。

此次会议正式拉开了经济与统计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帷幕,我院将以本次审核评估会为新的起点,以钉钉子的精神全面、扎实抓好整改,推动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推动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更充分达成,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更充分实现。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